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报告
2012年12月27日学术报告
题目: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老年痴呆症早期诊断
主讲人:张道强
时间:下午2:00
日期:2012年9月11日
地点:杭师大附属医院7号楼5楼会议室
专家简介:
张道强,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9年和 2004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起留校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并于 2008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2010年至2012年在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从事脑图像分析及老年痴呆症早期诊断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PI),获得过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基金,其中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已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80余篇论文,研究成果获得多次国际奖项,包括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2006-2010年高引用论文奖及人工智能国际会议PRICAI 2006最佳论文奖。论文累计被引用 2000余次,其中有 6篇论文单篇引用超 100 次,单篇最高引用 300 余次。目前任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and Neuroscience等期刊编委, Neuroimage等几十种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及 PRICAI等十几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6),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2)。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脑图像分析及脑疾病(包括老年痴呆症、孤独症)的早期诊断。
【来源: 日期:2012-12-27 00:00:00 点击: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