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磁共振引导的精准定位经颅磁刺激免费培训班

202363-- 4日,杭师大TMS团队联合国内临床专家,在杭师大附属德清医院TMS中心举办磁共振引导的精准定位经颅磁刺激培训班,其中外卡规简易精准位方法简单、方便,不需要昂贵的导航设备。


时间

课程内容

讲课人

6月3日上午

8:30-8:40

主持人介绍

臧玉峰,杭州师范大学

8:40-9:00

rTMS的镇痛作用及神经可塑性机制研究

车先伟,杭州师范大学

9:00-9:20

fMRI引导的精准定位的TMS对脑卒中后失语症的治疗作用

王翠翠,杭州师范大学

9:20-9:40

基于EEG引导的卒中后失语症的rTMS治疗构想

张烨,杭州师范大学

9:40-10:00

无创神经调控rTMS技术在ADHD个体治疗中的作用

庄乾,杭州师范大学

10:00-10:30

茶歇


10:30-10:50

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引导的TMS技术在ASD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

袁丽霞,浙江大学

10:50-11:10

基于fMRI引导的经颅磁刺激个体化精准治疗抑郁症以及其脑机制探索

赵娜,杭州师范大学

11:10-11:30

基于激活引导的经颅磁刺激个体化精准治疗

葛秋,杭州师范大学

11:30-11:50

基于结构连接引导的经颅磁刺激个体化精准治疗

岳娟,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德清医院

11:50-12:00

TMS实验室管理、操作安全

王宏潇,杭州师范大学

12:00-14:00

午餐


6月3日下午

14:00-14:30

fMRI引导的精准定位经颅磁治疗概述

臧玉峰,杭州师范大学

14:30-15:00

抑郁症无创神经调控技术治疗进展

王继军,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15:00-15:30

遗传性癫痫和儿童抽动症临床诊治体会

冯建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15:30-16:00

茶歇


16:00-16:30

经颅磁刺激技术在康复医学科中的应用

沈雪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16:30-17:00

经颅磁诱发脑电技术

白洋,南昌大学

6月4日上午

8:30-11:40

外卡规简易导航精准位方法培训及操作练习

岳娟、葛秋、王宏潇

培训老师简介:

臧玉峰: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认知与脑调控分会主任委员。近年来主要从事静息态功能磁共振的计算方法及其在TMSADHD的应用研究。提出“局部一致性”和“低频振幅”等方法。带领研究团队开发了RESTDPARSFREST-GCARESTplus等软件。合作发表论文约200多篇,被引用约36,000次,有5篇主要作者论文被引用1656-3132次(谷歌学术)。20142022年连续9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在TMS方面,提出多靶点聚焦的方法、简易精准定位方法等。

王继军: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脑电生理研究室主任;精神科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博导;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2016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科技部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研发专项首席科学家;2022年度华夏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排名第一);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sychiatry Research等编委。

冯建华:浙大二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一直从事小儿神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具体包括儿童癫痫的分子影像,分子遗传和精准治疗;儿童抽动障碍的功能影像和经颅磁刺激治疗;儿童罕见病的诊治管理,特别是对遗传代谢病的肝移植评估和长期管理。浙江省医学会儿科分会会员,罕见病分会委员,小儿神经学组副组长;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孤独症专委会委员,浙江省抗癫痫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儿童健康专委会常委,浙江省数理医学会儿科精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儿童认知和脑功能障碍分会委员,世界分子影像协会理事;近来主持浙江省重点研发课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近5年来在Clin Genet,J of Nuclear Med, Mol Neurobiol, Stem cell ResEur J of Nuclear Med and Mol Imaging等发表论文多篇。

沈雪彦: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201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入选中国康复医学会“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曾获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优秀住院医师、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青年医师、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参编、参译专著6部。

白洋:博士, 德国洪堡学者,南昌大学医学部,研究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方向带头人;德国Hertie临床脑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认知科学会认知与脑调控分会副秘书长;发表SCI论文3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与编撰中英文专著3部,主持国家和省部基金2项。长期从事神经信息分析及神经调控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研究成果在中国意识障碍联盟单位广泛推广应用。

车先伟:2019年获莫纳什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经颅磁刺激技术调节疼痛感受以及其临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并在中科院TOP期刊发表多篇研究。

王翠翠:杭州师范大学与中南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合作导师是臧玉峰教授。20216月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陶沙教授)。2019年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脑卒中后失语症的神经调控治疗,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技创新 2030—重大项目“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队列研究”——杭州师范大学站点的分测验负责人,此外,还主持了一项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和一项杭州市医药卫生科技项目。共发表论文30余篇,以一作或通讯发表论文16篇,发表的杂志包括Psychological Bulletin(领域顶刊,IF = 31.548),Biological PsychologyJournal of Cognitive NeuroscienceBrain and LanguageNeuropsychologia等领域内旗舰杂志,其中一篇是ESI高被引论文。

张烨: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先后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魁北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访学、交流。曾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署名的论文分别发表在知名影像学和神经语言学杂志上,如Human Brain MappingPsychophysiology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科学通报》等。其中1篇论文曾被选为《科学通报》封面文章并获得年度优秀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研究项目共5项。善长结合认知测量、行为实验法、脑电、核磁成像等技术对汉语阅读、语言老化、语言障碍等问题开展多模态研究;正在开展临床言语障碍的评估、行为康复训练以及神经调控的精准治疗等。

庄乾: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结合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脑电(EEG)和 近红外(fnirs)等技术考察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相关的抑制控制功能的认知特征和神经机制。同时,考察rTMS等无创神经调控技术在ADHD个体治疗中的作用。发表多篇SCISSCI论文,现主持国家青年项目和浙江省卫计委医药项目各1项(2023-2025)。

袁丽霞: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功能磁共振成像新技术和新方法及其在临床疾病中的应用。其中,涉及的新技术为多回波功能磁共振成像,临床疾病主要包括孤独症谱系障碍和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发表多篇SCISSCI论文,现主持浙江省卫计委医药项目1项(2023-2025)。

赵娜:澳门大学生物医药学博士,师从臧玉峰教授和项玉涛教授。长期从事各种神经精神病学与脑影像学的交叉研究,得到了各种脑影像学与精神病学交叉研究的系统训练。共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2篇,包括 《Translational Psychiatry》、《CNS neuroscience & therapeu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sciences》等。

葛秋:师从臧玉峰教授攻读临床与认知神经科学硕士,TMS临床干预和MRI扫描及数据分析技术骨干。

岳娟:臧玉峰TMS团队成员,TMS临床干预和MRI扫描及数据分析具有良好的基础,作为主要授课人参与TMS专题培训班。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

王宏瀟:臧玉峰TMS团队成员,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主管TMS安全操作等技术。

培训地点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德清医院


无培训费,提供免费午餐,其他自理。

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单位至王老师邮箱:hongxiao-wang@foxmail.com。本次培训班限额7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截止日期:526日。



【来源: 日期:2023-05-12 12:00:13 点击: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