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实验室安全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近红外实验室安全使用规定


1. 对被试说明实验的基本情况,并填写知情同意书。

2. 请爱护光纤与探头,否则会造成光纤断裂或探头有裂缝并影响到信号质量

2.1 光纤的弯曲弧度不能低于半径为3厘米的圆的弧度。(半径3厘米的圆如下图)

图片1










2.2. 请不要拉扯光纤与探头或在光纤与探头上放重物。

2.3. 探头非常脆弱,请避免探头互相碰撞、碰到坚硬表面或掉在地上。

2.4 使用前及使用后请用酒精棉把探头轻轻擦干净

3. 请不要私自更改软件参数

4. 请不要直视探头发出的红外光

5. 请不要在机器附近使用发出无线电波的设备,比如:手机,收发器,收音机等

6. 请提醒被试在实验过程中头部不要有强烈的拉扯动作,以免损坏光纤。

7. 请保持实验室的温度(5~35℃),湿度(30~75%)。并注意保持室内空气干净,避免空气中含有盐或硫

8. 请避免机器收到阳光的直射

9. 如果在仪器使用中发现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实验室管理人员;、

10. 实验结束后请自行保存数据并删除机器内的数据

11. 实验结束后,对实验室卫生进行打扫,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卫生。

12. 使用人员需在大型设备使用记录本上做好相应的使用记录,使用完成后请设备负责人员进行检查。


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仪

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仪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19-03-11 14:30:50 点击: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