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免费培训(第一期)

杭州师范大学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免费培训(第一期)

20181015 18:00-20:00

主办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

浙江省认知障碍评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为了加强社会服务,杭州师范大学拟针对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研究者开展免费培训服务,暂定每月一次。

第一期讲座的题目为Resting-state fMRI and “state” fMRI Design: data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时间定于2018101518:00-20:00。本次讲座主要面向心理学领域从事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或拟采用state任务fMRI设计的研究者,通过QQ网络的方式进行。感兴趣的朋友请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格,并发送贾熙泽 jiaxize@foxmail.com 抄送 魏伟 weilisten@126.com

讲者及简介

1. 题目Resting-state fMRI and “state” fMRI design

时间2018101518:00-19:00

 讲者简介:臧玉峰,医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的计算方法学及其在认知与脑疾病的应用研究。与同事一道,提出“局部一致性”和“低频振幅”等方法,并将这些方法用于各种脑疾病以及认知科学领域的研究。带领研究团队开发了REST等软件,被国际上约2000篇英语论文采用。开设了静息态功能磁共振论坛(http://www.restfmri.net),该网站浏览量一百多万次。合作发表英语论文100多篇,Google Scholar数据库引用19851次(h指数64)。20142017年连续四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神经科学领域),2017年入选Clarivate 全球高被引学者(神经与行为科学)。

2. 题目Resting-state fMRI data analysis

时间2018101519:00-20:00

 讲者简介贾熙泽,工学学士(计算机),心理学硕士,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兼职研究助理,杭州拾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RESTplus软件的主要开发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方法学、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合作发表多篇SCI文章,曾多次受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介绍静息态磁共振数据分析其中包括:Fifth Biennial Conference on Resting State / Brain Connectivity (Vienna) 等。

有任何问题或者建议都可以及时联系本次培训的讲座助理:魏伟

助理简介:魏伟,工学学士(信息科学),认知神经科学硕士,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模态磁共振影像的数据处理。熟悉多种磁共振数据分析软件及MATLAB编程,REST-Time Shift Analysis工具包的主要开发者(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数据时间移位算法以探究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局部低灌注)。

注意事项

1.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讲座名额设定为30人,我们将按照报名邮件收到的时间顺序确定学员,并发送给您确认邮件;

2. 报名确定之后,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请一定提前通知我们,以便安排其他学员。

3. 本次培训发了报名邮件但未获得免费培训机会的朋友,下次培训将优先安排。

附件1:

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影像相关技术免费培训报名表


姓名


单位


系、科室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QQ


研究方向


培训中最感兴趣或希望学到的内容:

链接:


社会服务-静息态功能磁共振相关技术免费培训


【来源: 日期:2018-09-28 08:21:44 点击: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