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成员 >> PI团队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傅根跃团队介绍

傅根跃团队致力于开展儿童道德社会化及其相关行为的认知、社会和神经机制研究。其关于儿童说谎行为的相关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团队拥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研究特色:

(1)儿童说谎与欺骗研究。主要采用行为实验法考察儿童的道德认知与判断,说谎与欺骗行为,及其心理与社会影响因素等。同时也会采用ERP、fNIRS等认知神经科学手段来考察上述行为背后的神经机制。

(2)儿童种族态度发展研究。主要考察儿童种族态度的发生、发展及其影响因素。

(3)测谎研究。主要采用ERP,fNIRS 等技术来解决如何能够有效地探测谎言这一问题。


本团队已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于高影响因子的专业顶级杂志,如Psychological Science,Child Development, Developmental Science,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Neuroimage等。有多项研究被国外著名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本团队开展的大多为国际合作研究。主要的合作者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儿童研究所Kang Lee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心理系的Gail Heyma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系丁晓攀博士和香港大学心理系的胡晓晴博士等。

本团队2018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导师有:傅根跃教授、赛李阳博士、马伟娜教授、赵立教授、胡超博士。竭诚欢迎有志于发展心理学学术研究的学生加入团队!

各位导师的详细介绍请见杭师大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网站(http://ccbd.hznu.edu.cn/)


【来源: 日期:2018-03-29 09:31:39 点击: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