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举行成立大会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科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研究水平已经跃居全国同类学科前列。2015年被学校列为重点支持的“学术研究类”学科进行“攀登二期”建设,并被评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为更好整合资源,建设一流心理学科,争取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学校决定以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和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为基础,成立心理科学研究院,并任命翁旭初教授为研究院院长。

3月2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在恕园19号楼109会议室举行了成立大会,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刘丽梅主持。

首先,教育学院院长童富勇教授宣读了学院关于任命刘宣文和刘丽梅为心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的决定文件。童院长在讲话中,对心理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明确了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定位,希望研究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研究院的发展和心理学科的成功申博全力奋斗。

接着,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翁旭初教授宣布了研究院的相关任命。翁旭初院长在讲话中,明确了研究院的使命,向研究院全体教师汇报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希望全体教师团结一致,加强合作,共同开创我校心理学科发展的崭新局面。心理科学研究院两位副院长也在会上进行了讲话,刘宣文副院长在讲话中,重点就学科建设和社会合作问题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刘丽梅副院长在讲话中说明了自己的分管领域,希望能够为研究院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的三个基本章程。研究院全体教师共57人,实际到会47人,超过了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研究院院长助理胡治国老师首先对三个章程进行了说明,接着参会教师对三个章程进行了逐一审议,经举手表决,参会教师全票通过了《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全体教师大会章程》、《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教授委员会”章程》和《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院务委员会”章程》。这三个章程的通过,为研究院的规范化建设和有序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心理科学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建设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学科教师对心理科学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衷心拥护,对我校心理学科和研究院的未来充满信心!


图片1



 

 

【来源: 日期:2016-03-07 09:38:37 点击: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