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报告
2015年10月20日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丛丰裕教授

题  目: Advanced Signal Processing on Brain Event-Related Potentials: Filtering ERPs in Time, Frequency and Space Domains Sequentially and Simultaneously

主  讲:丛丰裕 教授

时  间:2015年10月20日16:10

地  点:杭州师范大学恕园19号楼3楼会议室

主持人:臧玉峰

简  介:

   丛丰裕,辽宁大连人。在2002和2007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热能与动力工程)与工学博士(机械设计及理论)学位,并且在2010年从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University of Jyvaskyla) 获得哲学博士(Mathematic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学位。从2007年3月至2011年6月在“于韦斯屈莱大学”做博士后与初级讲师(教职);2011年7月在“于韦斯屈莱大学”获得Tenure-track教职(2011-2015,4年);2012年5月被“于韦斯屈莱大学”授予Docent(终身职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13年12月开始,在“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任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丛丰裕博士是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访问研究员(2013.04-2016.03),曾经是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2003.07-08, 2004.07-08)和杭州应用声学研究所的访问博士生(2005.09-2007.03)。

从2002年至2007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主要从事声信号(语音和水下声信号)盲处理工作;从2007年至今,在“于韦斯屈莱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主要从事脑信号(EEG, ERP, MEG和fMRI)盲处理工作。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脑信号、语音信号和复值信号处理,具体研究方法包括盲信号分离、独立分量分析、非负矩阵及张量分解、高阶偏最小二乘法与核学习(Kernel Learning)等。

   至今,在国际主流期刊和会议上已经发表文章5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共三位作者)2015年在新加坡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出版一本英文专著,题为“Advanced Signal Processing on Brain Event-related Potentials (ERPs): Filtering ERPs in Time, Frequency and Space Domains Sequentially and Simultaneously”。作为第一作者兼通信作者,2015年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上发表综述文章,题为“Tensor Decomposition of EEG Signals: A Brief Review”。目前,其Google Scholar的H-指数为13。

   丛丰裕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IEEE Senior Member),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是SCI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的编委,多次担任国际主流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是 Human Brain Mapping, Clinical Neurophysiolog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 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 PLoS On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eural Systems, NeuroReport,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Signal Processing/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Neural Systems and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Cybernetics/Multimedia等主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来源: 日期:2015-10-16 09:11:56 点击: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