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实验室安全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TDCS电刺激器系统实验安全操作规程

1. 首先,对被试说明实验的基本情况,并填写知情同意书。


2. 针对被试者情况确定电极片阳极和阴极作用位置,一般作用位置为受损脑区大脑皮质。


3. 选择电刺激的作用方式,阳极兴奋,阴极抑制,对照假刺激在真刺激电极放置位置给予非常短暂的电流刺


激。


4. 选择刺激电流的大小和刺激时间,一般建议单位面积电流强度<0.057mA。


5. 选择导电介质,一般电介质分为清水、生理盐水和饱和盐水,导电性依次增强,实验中根据需要选择。


6. 确认TDCS电刺激器系统的硬件部分、操作控制界面正常连接,电源正常工作。


7. 给被试头皮进行清洗,减少不必要的阻抗。


8. 根据确定的刺激位置对被试头部定位,然后在该位置固定电极片。头颅较小的,选择医用弹性绷带或一般固


定带;头颅适中的,可选用弹力帽。建议做前额叶的用弹性绷带或者一般固定带相对较好。


9. 打开TDCS电刺激开关,根据确定的参数设置刺激电流开始刺激。


10. 刺激过程中随时跟踪了解被试感觉,如出现被试不能耐受的情况,可先下调电流强度,等待被试适应后再


往上调。若出现强烈的不良反应,要及时终止实验。


11. 一次刺激时间建议为20min,刺激结束后先关闭设备电源,再去除被试电极头带,为被试清洗头皮上残留的


电介质。


注意事项:

1. TDCS电刺激设备连接部件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按照要求安全操作,除了设备管理员,任何人不得自行拆装。


2. 电极片和头带使用过后应装入专用包装袋中或专用盒中。


3. 使用人员需在大型设备使用记录本上做好相应的使用记录,使用完成后请设备负责人员进行检查。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19-03-11 15:19:12 点击: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