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是2016年成立的一个新型研究机构。杭师大心理学系建于2000年,2003年设二级硕士点,2010年成为一级硕士点,现有两个本科专业:应用心理学和特殊教育专业2012年获批浙江省认知障碍评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6年被评为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2017年成立了“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研究浙江分中心”,是“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挂靠单位。目前已经形成了基础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学四个有特色的学科方向。

学科现有专职教师40人,教授15,浙江省钱江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博士比例90.2%61%教师有海外经历,外籍全职1人。教师中已发表SCI/SSCI论文10篇以上的有15人,已主持国家级项目的有21人。学科骨干和青年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青年教师发展潜力巨大,38岁以下有13人主持国家级课题。

近五年,本学科承担国家级课题40项,经费1550.1万元;承担省部级课题33项,经费404.3万元;发表SCI/SSCI论文229篇,一级期刊论文31篇,其他核心期刊论文144篇。

研究院有磁共振成像仪及其兼容的脑电、经颅磁刺激仪、近红外光谱仪、眼动仪等完善的心理学研究平台,设备总价值超过3500万元。建有磁共振实验室、经颅磁刺激实验室、脑电实验室、近红外光谱成像实验室、眼动实验室、行为实验室等完善的心理学实验平台。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是全国所有心理学学科中唯一将研究专用磁共振安装在附属医院的单位,同时也是全国所有医院中,唯一一家既有3T研究专用磁共振和配套设备、也有一支涵盖面广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的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科学研究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脑科学与心理科学的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


 


【来源: 日期:2018-11-01 15:08:02 点击:380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