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2013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是杭州师范大学2011年批准成立的创新型科研中心。中心的总体定位是:以脑影像学和磁共振物理与工程研究为技术支撑、文字加工等基本认知研究为龙头,抑郁症脑影像研究为特色,建设一流的心理学学科,解决“认知与脑疾病”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建立我国基于脑科学和认知科学的脑疾病的客观评估提供科学依据。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汉字认知与知觉学习、脑疾病与认知障碍、功能磁共振方法学和磁共振物理与工程研究。

    为加强与其他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构的合作,实现资源的“联合、开放、共享”,加强国内外的学术和人才交流,推动认知与脑疾病的影像学研究,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简称“CCBD”)特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人员来本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


一、指南的制定原则
   本基金指南的制定遵循如下原则:
 Ø 跟踪认知与脑疾病研究发展的国际前沿,着眼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中心的研究方向;
 Ø 鼓励具有开拓性、超前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研究;
 Ø 鼓励多学科交叉。


二、资助范围:
 Ø 汉字认知
 Ø 知觉学习
 Ø 脑疾病
 Ø 认知障碍
 Ø 功能磁共振方法学
 Ø 磁共振物理与工程


三、资助对象
    开放课题申请人资格如下:①申请人必须为CCBD研究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②一般应是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或医生。不具有副高职称的申请人需有二名高级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③申请人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支持。申请人应在所申请的项目领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优先。


四、资助方式
    开放课题一般项目的资助额度为3-6万,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8-12万。2013年度本开放基金设置项目不超过10项。2013年度重点资助使用中心MRI进行合作研究的项目,机时费标准与CCBD内部研究人员标准相同(1200元/小时)。

五、申请程序
    在申请本基金之前,请申请者认真阅读《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
    开放课题申请与立项的工作程序如下:①CCBD网站发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②申请人向CCBD提出申请意向、项目摘要和完整的个人简历;③开放课题评委会进行汇总和初审;④初审合格者得到通知后填报《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⑤评委会组织评审;⑥公布获批项目及项目类型。
    申请者填写《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一式四份,其中至少一份为原件,由申请者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后,投递到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的完成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第一批受理时间为三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以邮戳日期为准。申请经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开放课题评委会评审后,七月发布第一批审批结果,并立项。
    下列情形的申请一律不予受理:1.未按要求填报的;2.未在受理日期之内提交的。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青,彭老师;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丽水路276号源丽大厦901,邮编:310015;
  电话:0571-88285651;
    E-mail:
stoneye@126.com, lqpeng8319395@163.com.
 
    附件:CCBD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doc

【来源: 日期:2013-04-12 14:53:53 点击: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