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学术报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唐卫红助理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2年7月30日,应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学系唐卫红助理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题为“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和凝血酶原时间的全基因组研究以及有关基因位点的生物学和临床意义的探讨”专题报告。现场吸引了大量专家学者、医生、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者受益匪浅。

  唐教授首先给我们介绍了GWAS (Genome Wide Association Studies, 全基因组关联研究) 的概念、发展、优势以及具体操作步骤。随后还介绍了aPPT (Activated Partial Thromboplastin Time, 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 和PT (Prothrombin Time, 凝血酶原时间) 的背景知识以及具体操作过程中的被试人群、测量标准、基因型和质量控制。重点介绍了GWAS在aPPT和PT方面的运用、GWAS信号的基因表达以及和CVD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心血管疾病) 的相关性分析。

 

twh

 

【来源: 日期:2012-07-30 00:00:00 点击: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