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通知公告
ERP和fMRI国际研讨会 暨第七届德国BP公司中国区ERP高级培训班通知

承办单位: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    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

利用先进的神经科学技术探索认知活动的脑机制是当前科学发展的重大趋势。临床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也越来越多地利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技术揭示脑疾病发病机理或评估其脑认知功能障碍。认知科学与脑疾病结合研究成为国际最热门和最前沿的研究方向。该研究领域的重要突破,有赖于多技术多模态的整合,以发挥它们的互补优势。其中事件相关脑电位(ERP)和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这两种最常用的研究技术在时间和空间分辨率上各有优劣,如何让二者互补其长,而克服相互干扰,同时获得高时间、空间分辨率的信号?
本次国际研讨会主要内容将讲解如何把ERP与fMRI技术结合起来进行实验研究,将现场提供协同实验的示范,并为与会人员提供参与ERP数据处理实际操作的机会。
此外,本会还将简要介绍经颅磁刺激(TMS)与ERP结合研究技术。TMS由于能精确定位,并无痛、无创、可逆地改变大脑神经兴奋状态,从而虚拟“损毁”大脑,以探索脑功能,在临床和认知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日益突显。
本学习班将特邀请德国Brain Products公司外籍专家进行系统培训,并特别安排在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MRI研究室现场示范EEG/ERP与MRI的结合实验。
本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内该领域的专家讲解应用上述技术研究认知与脑疾病的基本原理、设计技巧和研究经验。
待到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之际,让我们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共襄盛会!

一、    研讨会主题:ERP与fMRI结合在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的应用
二、    研讨会日期:2011年10月10日——10月13日(10月9日全天报到)
三、    报名截止日期:2011年10月9日,请填妥报名表。
四、    举办地点:杭州师范大学文一路校区
           报到地点:杭州山水宾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教工路187号(详见交通说明)
五、    特邀专家:
1、    翁旭初 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会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    臧玉峰 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技术分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分会委员。
3、    周晓林 教授:北京大学脑科学与认知科学中心主任、心理学系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分会会长。
4、    尧德中 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全国优秀教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5、    许晶 教授:大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神经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神经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心理学与行为神经病专业学组委员。
6、    张德玄 副教授:杭州师范大学脑认知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7、    Ingmar Gutberlet 博士:德国认知神经科学专家,汉堡大学心理学教授。BP公司Vision Analyzer软件的实际开发者之一。
六、 参加对象:对ERP及fMRI研究有兴趣的人员。
七、 会务费:人民币1300元/人(在读研究生900元/人),包含资料费、实验费等;不含交通费和住宿费。
八、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传真报名单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报名表发送至下述地址。
联 系 人:俞健 0571-28865265(传真)/15088676767  E-mail: hsdjky@163.com
                安蕾 0755-26815566/18665929527  E-mail: anlei@hanix.net
注:1)需要住宿者,请提前20天,即9月20日之前与我们联系。否则,会务组不保证住宿。
       2)会议期间请自备笔记本电脑,便于学习软件操作。
       3)研究生报到或现场注册时需出示学生证。

        日程安排及报名表下载地址:jky.hznu.edu.cn/article.asp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科学研究技术分会
                                                                                                                                     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1年7月15日
 

【来源: 日期:2011-09-13 00:00:00 点击:12